家,有爱则暖: 和自己赛跑

Wednesday 5 May 2010

和自己赛跑

我从2008年9月开始跑步。最初跑步是为了要爬沙巴神山,不得不把体魄锻炼好。
然而跑啊跑的,慢慢的跑出了兴趣。从神山回来后,我还是继续的跑跑跑。
不管工作多忙多累,我仍然坚持跑步。

跑步除了是个人兴趣之外,当然也能帮助保持身体健康。
然而,如果每天只是如此无明确目标的跑,似乎也不是好主意。
于是,我开始寻找继续跑步的动力。而参加跑步比赛,就是其中之一。








2010年Standard Chartered KL Marathon 又来了,日期是2010年6月27日,星期天。
这次的比赛分为全程马拉松(42.2KM)、半程马拉松(21.1KM)、10公里及5公里共四组。
我该参加那一个组别呢?
全马和半马不在我的能力之内,不用考虑了。那就只剩下10公里和5公里。
5公里嘛,我自认有99%的可能性能顺利跑完。如参加5公里的话,就失去了自我挑战的意义了。
所以我觉定参加10公里的组别,因为我从来不曾一口气跑10公里。
平时我只跑4、5公里;至目前为止,最高纪录是跑了8公里。
而这次比赛10公里的规定完成时间是90分钟。这对我而言,将是一项很大的挑战!


报名了!报名费RM55也缴了,没有后路了!



















我从昨天便开始加强跑步训练了。
今天连跑带走了6KM(最后200米用走的),时间是42分50秒。
希望自己再接再厉,慢慢按部就班的把成绩提升。我的目标是在75分钟之内跑完10公里。

参加比赛不是为了拿奖,也不是为了证明些什么。
这只是我一个小小的自我挑战。我不和别人赛跑,我只和自己赛跑。
祝福我吧!请给我您的鼓励!


6 comments:

  1. 安爸,我第一个支持你!!我啦啦就最厉害作啦啦队了!
    你实得口既!!!冲啊!跑啊!
    加油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哦...凡跑步一定看到我的蓉姑姐.你看會看到他嗎...他甚麼跑步都到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预祝你挑战成功!

    ReplyDelete
  4. 谢谢你们的鼓励。
    Yappy:若我看到妳的蓉姑姐,一定会向她打个招呼。只不过不懂她还认得我吗?

    ReplyDelete
  5. 安爸,我也很喜歡這首《和自己賽跑的人》。(不要問啦,我連Abba的歌,oldies啊什麼的都聽的,還熟過現在的流行曲。。。哈哈。我是活在舊記憶裡的人,:P )

    看你講跑步,好像看到村上春樹寫的跑步。原來,跑步的人都會想要參加馬拉松的嗎?真健康啊。

    這兩年的我,也希望朝健康的方向走去。。。(好像以前都不健康,哈哈)。只是,我沒有醬的體魄去跑馬拉松。。。一個禮拜只跑那一兩天,而且每次只有半小時。。。哈哈哈。

    安爸,加油哦!

    ReplyDelete
  6. 《关于跑步,我想说的是》是我读过的第一本、也是唯一的一本村上春树的著作,我并非他的书迷。不关他写得好不好,只是我不爱看翻译的书。

    我会买他的这本书,也纯粹是因为它的题材。想看看名作家的跑步心路历程。

    对了,这本书很好看。我很快就把整本书看完了。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