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,有爱则暖: 青青草原

Friday 1 April 2011

青青草原


清境的“青青草原”是当地一座著名的休闲农场。所谓的休闲农场,是指该农场里养育的牛羊家禽,主要是作为观光用途,而非畜牧业的经营。


我们在一个晴朗的早上来到这里,买了门票进场,不久便看到了供游客参观和接触,养在羊圈里的绵羊。小孩们最兴奋了,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接触绵羊。当然,农场当局也很会做生意,在羊圈傍边便设了自动贩卖绵羊饲料的机器。带着孩子来的父母们纷纷掏钱投入贩卖机,买来一包包的绵羊饲料让家里的小宝贝们当个小小喂羊人。

我伸手摸摸小绵羊,原来绵羊的毛发如麻绳般粗硬,并不如我想象中般的柔软。再加上羊骚味太重,有点受不了,还是赶紧走开,到其他地方看风景。

在这美丽的环境下,留下我们的倩影。

但是,我必须承认的一点是,把人物移开之后,照片更有美感。

不久,听到农场里的广播,绵羊秀要开始了。我们赶紧拉了孩子,走到表演场地参观。

表演者是一位来自纽西兰的洋大汉,入乡随俗,说得一口还算流利的华语。更甚的是,洋大汉还不时秀几句台湾闽南语。台湾人说的闽南语我都难以听懂了,洋大汉的闽南语对我来说,更是鸭子听雷矣!

绵羊秀确实表演些什么,我如今已经不太有印象了。不过,却还清楚记得洋大汉表演剃羊毛的一幕。洋大汉手脚利落,一头绵羊浓密的羊毛,没三两下功夫便被他剃得干干净净。

看完了表演,我们继续逛。农场也售卖羊奶副食品,即羊奶雪糕和羊奶糖。一家人坐在树荫下吃这些零食,也是蛮有乐趣的!

2 comments:

  1. 这个地方,09年我跟团旅行时也去过。当时好像是住在最高的竣悦酒店~~青青草原,就只是走走及拍照留念罢了~~
    那个地方凉凉的,的确很舒服~~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,原来妳也曾经到过这地方。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