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,有爱则暖: 2011吉隆坡马拉松流水帐(1)

Monday 27 June 2011

2011吉隆坡马拉松流水帐(1)

第2馬:SCKLM 2011
地点:吉隆坡獨立廣場
日期:26/6/2011
时间:5.00am
距离:42.195km 
成绩:4小时56分37秒 

战鞋:Asics GT-2150

一年前,我和TK初出道时,参加的第一个赛会是吉隆坡马拉松2010,当时我们参加的是10km的组别。一年后,我们很高兴的能重回到这里,参加今年度的吉隆坡马拉松2011,而这次我们参加的是42.195km的全程马拉松,同时也是我个人的第二次全马。

星期六下午下班后,直接在办公室换了衣服便出发了。先到芙蓉和我的老同学
TK会合,再一起共车去吉隆坡。由于我们预定的廉价旅店没有提供停车位,所以得先把车子停放在TK亲戚家,再搭轻快铁到位于Masjid Jamek的旅店。经过这么一番周折,到入住旅店时已经是傍晚七点多了。
放下背包,我们走了十五分钟到茨厂街吃晚餐。茨厂街热闹依然,我们都有十多年不曾在这里的路边摊吃东西了。想起从前念大学时,不时来这一带逛书局吃东西。啊,多美好的旧时光!而我们也发现,当年那家我们非常熟悉大众书局已经不在了,而它隔邻的柏屏戏院更早已成为历史了。
吃饱后,随意逛了逛,发现茨厂街依然没变,摆卖的货品仍主要是冒牌货,唯一不同的是摆摊有很多是孟加拉人。我们看了看,觉得没什么意思,很快就离开了。慢慢逛到独立广场,也即是我们第二天早上起跑的地点。发觉也是冷清清的,只有几个工作人员在做最后的准备。
还是回去旅店吧!我们住的旅店:Citin Hotel 距离独立广场大约300米,这也是当初选定这家旅店的主要原因。而旅店距离Masjid Majid 轻快铁站也不过200米,在闹市中心地点很方便。可是,也可能是因为地点太方便了,这里的环境非常拥挤。整条巷口摆满了摊档,甚至塞满了旅店门口。刚到时,我们还得花了一番功夫才从密密麻麻的摊档中间挤进旅店大门。
房价是RM125一晚,不含早餐。很小的双人房还算干净,一张Queen Bed、一台液晶电视(但我们都没看)、冷气和卫浴间。这样的价钱,我觉得有点贵。而另一个最大的问题是,冷气机一整晚都发出很刺耳的嘈音,很干扰睡眠。我们十点多就上床睡觉,可是翻来覆去,一直到十二点多才迷迷糊糊的睡着。
6月26日星期天,比赛日,我3.40am便起床了。四点半到了赛会起点,找到了天鹰队友,打算和他们一起Pace。TK和我们的另一位学长Dr Foo一起,我的速度远远追不上他们,所以不敢和他们一起跑。
(Photo by Tey Eng Tiong)

五点正,枪声响起,我们在一片欢呼声中开始这漫漫长征。从一开始我便跟着Uncle Hup一起跑。Uncle Hup今年六十多岁,是我们天鹰队的传奇人物之一。他年轻时当过歌星,出过好几张唱片。虽然六十多岁了,但仍然每年都跑两、三次全马,而且时间都大约四小时半。半马或以下的比赛更是多得数不清,且成绩都足以让那些比他年轻一倍的跑者汗颜死。而且,他十多年来都是持素的,连鸡蛋都不吃。(谁说素食会营养不良呢?)
Uncle Hup跑步时的英姿。

我跟在Uncle Hup后头跑,开始那一段路跑得很轻松。主办当局做得很好,每公里都有路标,而从4km开始,每隔2km便有一个水站。我从4km 开始,每一个水站都有补充水,所以不至于有脱水的问题。跑到10km,时间是1:03,这时我发觉Uncle Hup似乎越跑越快,我已经渐渐跟不上他了。于是我决定不再跟他,用自己能接受的速度来跑。
也许有人会问,跑马拉松到底有什么意义?跑者们又想证明些什么?
对我来说,跑马拉松不是为了要证明些什么给别人看。而是为了征服自己内心的懦弱、恐惧和好逸恶劳。让自己时时记得,只有努力之后,才配享有成功的果实。
(待续。。。。。。)

2 comments:

  1. 安爸你真的超有恒心的。。。。这点我投降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啦啦,那也是没什么的啦!只是视乎大家的付出而已。
    每个人追求的东西都不一样。我觉得值得去做的事,可能大多数人都会不以为然。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