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,有爱则暖: 西貢街頭

Saturday 13 July 2013

西貢街頭


胡志明市(西貢)是越南最大城市,人口超過七百萬。在這沒有地鐵的擁擠城市,摩哆車很自然的成了主要的交通工具。

西貢街頭摩哆車之多,的確讓人驚嘆。這麼多的摩哆車也造就了泊摩哆車的生意,當地人在商店的五角基開闢了一個個的摩哆車“收費停車場”。停泊的摩哆車一排又一排,生意滔滔。

商店前的五角基成了停車場。

這裡的司機有個壞習慣,開車有事沒事總愛按車笛。而路上的斑馬線等同虛設,司機們完全不理會。過馬路時,車子硬硬直衝過來,嚇死人。剛來到時,我們在路邊站了半天,沒辦法過馬路。後來我想到了一個方法,就是站在當地人旁。當他們過馬路時,我也馬上亦步亦趨跟著衝。說也奇怪,斑馬線甚至是紅綠燈都可以不必理會;人在過馬路時,司機不減速,但卻自動會避開行人。

走在熱鬧的西貢街頭,處處可見當地小商販就地擺攤做買賣。她們頭戴斗笠挑著扁擔,也不管街上灰塵滾滾,就坐在小凳子上現場烘製食物。而許多當地人也一樣坐在小凳子上吃吃喝喝,讓人好生羨慕。我也好想學他們一樣蹲坐在路邊品嚐當地小食,只是害怕會水土不服,所以始終不敢嘗試。

街邊小販擺賣道地小食。

戴著傳統斗笠賣紀念品的婦女。

熱鬧的街頭,讓人深刻感受當地的人文氣息。



越南的羽球水準雖然不高,但卻是當地很流行的一種運動。讓我大開眼界的是當地人在繁忙大街的路肩上畫出羽球場,男女老少就在大街上打羽球。希望這些在街邊打球的孩子有一天能在國際羽壇打出名堂。

路肩上的羽球場。

在西貢,三輪車目前主要是用於旅遊,很多遊客愛坐在三輪車上遊覽西貢市,感受一下當年法國殖民地時代的風情。

我坐過一次三輪車,結果是驚險的歷程。三輪車穿梭在車水馬龍的西貢街頭,車輛不斷在身邊呼嘯而過。過馬路時,三輪車夫更是不理會紅綠燈,硬闖而過。坐在搖搖晃晃的三輪車上,看著車輛迎面衝來,真是嚇出了一身膽汁!

若你膽子夠大,不妨坐上三輪車穿梭西貢街頭。

以下這段視頻,讓你見識如何在西貢大街過馬路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