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,有爱则暖: 網絡書店

Monday 21 November 2016

網絡書店

生活在馬六甲這麼一個悠閒的城市確實很舒適。比起大都市,這裡的步伐不太快,物價不太高。交通雖然日益繁忙,但由於城市不大,堵塞在路上的時間還不至於太難受。

然而,要買書就沒有那麼方便了。城裡只有大眾和MPH兩家書店,選擇有限。如果想找些較冷門的書籍,基本上不可能的事。

於是我開始通過網絡書店買書。本國的幾家大書局都有各自的網絡書店,其中多數我都光顧過。欲買中文書可去大眾、城邦、學林等網絡書店,英文書則是Kinokuniya最齊全。但大多數的書價不便宜,而且還必須符合最低消費額方能免郵費。

我也曾多次通過海外的網絡書店買書。英文書最齊全的當然是號稱全球最大書店的亞馬遜,中文書則可在淘寶網上買到。然而,郵費卻是一大問題;特別是以美金交易的亞馬遜,郵費往往還高於書價。

近年來馬幣慘貶,我已經許久都不再上亞馬遜買書了。淘寶網還常買,尤其是本地頗難找到的書法類的書籍。

近日驚喜的發現了一個設在英國的網絡書店 Book Depository (www.bookdepository.com), 書種類齊全,我想找的英文書都能找到。書價以馬幣標價,價格一般比國內的書局便宜,有時還要特價書優惠。而最大的亮點是不管消費額多少,都全球免郵費!

我馬上訂購了五本書。十一月一日下的訂單,十八日就收到書了。賣家用硬紙皮把書本厚實的包封,拆開检查,每本書都完好平滑,連一絲褶皺都沒有。

買的五本書。

卖家用硬紙皮把書本厚實的包封,贊!

所買的五本書當中,其中"Two Hours"是關於馬拉松運動的,“Into Thin Air"則是登山探險的,都屬於較冷門的書種。國內我只能在Kinokuniya找到,但價格蠻貴。通過這Book Depository網絡書店買的就實惠多了!

另三本則是加拿大作家Louise Penny的系列犯罪小說。



幾年前我在大灰狼書展時偶然間買到一本Louise Penny的小說"The brutal telling",印象深刻。幾年來嘗試尋找她的同系列小說,卻遍尋不獲。這次終於在這家網絡書店找到,還有大減價優惠,於是一口氣買了三本,開心呀!

看來,這家Book Depository網絡書店將會是我目前網購書籍的首選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